慰問金有共識 藍委:含淚支持政院版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國民黨立院黨團上午召開黨團大會,經表決後,決定用共識決的方式,支持行政院長陳沖提出的慰問金版本,也就是退休俸在兩萬元以下,以及為國捐軀或傷殘的所有軍公教人員,列為發放對象。但還是有不少藍營立委認為行政院決策粗糙,強調是含淚支持。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會議,黨團終於做出共識,決定支持行政院的慰問金版本,也就是發放對象為,退休俸在兩萬元以下,以及為國捐軀或傷殘的軍人,並擴大包含非軍人的警消和所有公教人員。

儘管孫大千等立委,一度發起表決,希望採取無記名投票方式,扳倒行政院的方案,但最後還是遭到11比23,否決無記名投票,無力回天。

國民黨立委 孫大千:

「對於這樣的表決結果,我們也只能夠表示遺憾,在這裡我還是要再一次的向所有退休軍公教同仁,過去對這個國家所做出來的貢獻跟付出,再一次的表達感謝。真的很抱歉,我們已經盡力了。」

國民黨立院書記長 吳育昇:

「需要向全國退休的軍公教人員,致以最高的敬意和歉意,國家的處境、政府的財政,我們必須要做量入為出,一個必要的調整。」

拖了將近兩個月,國民黨終於喬出慰問金的共識,但不少反對派立委,心裡還是很不服氣。

國民黨立委 紀國棟:

「程序不正義,躁進的政策,既然已經定調,我們無言以對,含淚支持,但希望未來不要再玩這種遊戲。我覺得歹戲拖棚,傷害國民黨的形象。」

行政院長 陳沖:

「因為每一位委員來自不同的選區,對於選區一些民眾的意見,當然要做適當的反應,這個我想我們都可以理解的。」

退休軍公教慰問金到底要怎麼刪,總算明朗化,但行政院未來和黨內立委溝通的功課,恐怕還是不能少。

新唐人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