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林首座校園 綠能建築啟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4日訊】各位觀眾您好,歡迎您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環保意識抬頭後,節能減碳的綠建築,大受重視,近來它又結合太陽能光電系統,變成目前最夯的綠能建築。雲林縣首座校園綠能建築,最近在古坑鄉永光國小落成啟用,屋頂的太能面板每天所產生的電力足夠全館使用。

一眼望去,樓頂上一大片發亮的太陽能光電面板,這是永光國小新落成的活動中心,這棟造型新穎又兼具多種功能的建築,是雲林縣校園裡的第一座綠能建築。

永光國小校長 蔡高山:

「採綠建築的概念,環保節能,採光通風,屋頂上面設有四十片的太陽能光電面板,右方設有追日系統的太陽能光電面板六片,另外還有風力的太陽能路燈三座。」

活動中心的內部 有著挑高空間及大量的玻璃窗,可以引進戶外採光,通風效果也非常好,大大降底了電燈及空調的使用,達到節能減碳的效益。此外,還結合太陽能發電系統,屋頂的太能面板每天所產生的電力足夠全館使用,是一座可以省電又能發電的綠能建築。

永光國小總務主任 莊榮順:「太陽能的發電板,讓我們的整個活動中心,這個光源方面可以自給自足。」

永光國小教導主任 林正彬:「沒有耗電或電費的一個壓力存在,所以學校的師生都能夠非常放心安心,快樂的使用這一個很好的場所。」

學生 詹予含:「這個場地可以讓我們風雨無阻的練習太鼓,真是太好了。」

學生 吳宗揚:「這個那麼好的地方讓我練習(舞蹈),所以我才能得到那麼好的成績。」

雲林縣首座校園綠能建築,不但提供學生舒適安全的活動空間,還兼具教育功能,讓孩童了解能源節約與再創的重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瑞蘭 陳月秀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