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運動龍山寺起跑 聚焦媒體壟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5日訊】接下來馬上來看到今天的台灣新聞焦點,由民進黨發起的火大群眾大會,下午3點,在台北龍山寺舉辦第一場,以「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為訴求,從兩岸到民生議題,聚集大批民眾表達不滿,另外,台灣媒體言論自由正面臨被壟斷的處境,也是今天集會聚焦的重點。

喊口號:「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

揮舞旗幟,大聲怒吼,以「要生活!要民主!要改革!」為訴求,在今天(15日)下午三點,大批民眾聚集在台北市萬華龍山寺前,表達對馬政府的不滿。

民眾 莊先生:「(很火大?)對啊,(怎麼火大?)這說不出來,很火大,很火大,無法形容,無法形容的形容。」

民眾:「他也沒有站在台灣人的利益,他是站在財團中國的利益,所以他實在是出賣台灣。」

民眾 黃先生:「這樣還不夠火大?經濟搞成這樣,整體來說就是,他都顧自己的特定族群,人民這麼多生活難過的都不顧。」

民眾 陳先生:「叫他下來最好了。」

一邊連署簽名罷免總統,一邊擔心台灣的未來,從經濟、兩岸到民生,都是民眾關心的議題,另外,現在台灣媒體言論自由正面臨被壟斷的處境,而竟然在民主自由的台灣發生,又再次引發民眾的火大怒吼。

民眾 黃先生:「現在問題就這裡,他現在就是已經,現在說明一點,就是中共的手已經伸進來了,已經控制住了,就是這樣,媒體都中了,都快沒有了,(這樣要怎麼辦)叫他下來怎麼辦?人民要站出來啊。」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政府部門)你就要出來,把人民交給你的權,你要出來主動,你要出來掌握,不能讓媒體壟斷,不能讓財團獨佔,不能讓健全的媒體環境,受到破壞,不能讓新聞自由,受到打壓。」

記者 李晶晶:「火車列車活動在下午三點開始,預計兩個半小時結束,接下來將南下開往桃園,繼續匯集對馬政府不滿的民意與訴求,以上是新唐人亞太電視,呂復展、李晶晶,台灣台北的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