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花蘇澳-東澳坍塌 交通又中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5日訊】台九線蘇花公路再傳大規模坍塌,蘇澳到東澳之間115.8公里處,昨天早上被發現路基嚴重坍塌緊急封閉。儘管加緊搶修,但預計最快也要到12/31才能開放小車單線雙向通行,要到明年2/9才有可能走20噸以下的車輛。台鐵與復興航空,已經加開班次因應。

蘇花公路中斷第二天,路口封得緊緊緊,通過車輛,全被擋了下來。下了33天的雨,導致蘇花公路115.8公里,大坑橋附近,路基大面積塌陷。14日上午七點,開始先有零星坍塌,八點半路基整個被掏空,連支撐的基樁,都露了出來。原本寬7公尺的蘇花公路,掏空路面長達40公尺,深度有80公尺,損害非常嚴重。

台鐵旅客

「我要買到吉安。」

蘇花不能走,只能靠火車。台鐵周五開賣,台北花蓮跨年車票,結果熱門時段,全部被秒殺,沒訂到的民眾,遇上蘇花再斷,跨年假期,可能全泡湯。還好,台鐵在宜蘭花蓮,每天加開六班區間車,預計可以提供4,300位旅客搭乘。

台鐵旅客

「(昨天聽到蘇花斷了。)怎麼講,坐火車就好了!」

台鐵旅客

「平時的週休二日就很難買了,(跨年呢?)應該更難買吧!(現在路斷了怎麼辦?)買不到坐的(車票),只能用站的!」

台北火車站長 古時彥

「我們每天會加開三對的區間車,其中區間車停靠八個車站,農民可多多應用我們鐵路的平車、裝載卡車,來疏運這些生鮮蔬果。」

車票不好買,也有民眾改搭飛機,禮拜六上午,台北往花蓮航班,還有空位。民航局因應蘇花中斷,要求復興航空每天台北花蓮,加開一個來回班次,一天增加到六個航班,幫忙紓解人潮。

航空旅客

「以前是常開車上台北,可是現在因為安全問題,所以不敢。」

公路總局目前已經加緊搶修,希望搶在12/31之前,可以讓小車單線雙向通行,但恐怕要到除夕2月9號,才可能走20噸以下的車輛。在此之前,台北花蓮交通,恐怕再度陷入黑暗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