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者千人聯名 要求中共官員公開財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6日訊】中國大陸65名律師、學者和維權人士,12月13號發起聯名簽署一封公開建議書,呼籲中共官員自上而下公示財產,並通過電郵和短信向中國民眾徵集簽名,一天之內,就有一千多位律師、學者及教授參與。

這一千多名中國律師、學者和教授聯名簽署的公開建議書,要求205名新一屆中央委員為反腐公開家庭財產和收入。

簽署者之一的濟南律師劉衛國:「我想如果這200多個高層,他們能以身作為表率的話,那麼對整個國家會有一個帶頭作用,如果他們做不到清正廉潔的話,那麼怎麼去要求下級去做呢?」

劉衛國指出,其實民間對於公開財產的呼聲沒有斷過,但是發起者都受到了巨大阻力。

濟南律師劉衛國:

「我們官方、民間喊反腐敗已經很多年了,一直沒有見成效,最主要的阻力還是來自官方、來自這高層,我們發佈的這些呼籲、聲明不斷的被刪貼甚至被封號,這都是只有官方才能做得到的事情。」

濟南的醫學專科教師郭全芳也是簽署人之一,她認為,官員公示財產只能對反腐起到促進作用,並不能有效制止或杜絕貪腐現象。

郭全芳教授:

「大陸貪腐已經到了觸目驚心的地步。如果沒有一個制度的制衡,沒有約束監督,它公示那些可信不可信是很難說的。」

包括維權人士胡佳、郭飛雄、黃曉敏;大學教授艾曉明、許志永、張千帆;維權律師劉衛國、劉曉原、唐荊陵、鄭恩寵等65人發起的連署活動,將於2013年全國人大召開期間,送交全國人大。

不過評論人士指出,中共官員無官不貪,只有徹底改變中共的專制制度,才能從根本上遏制腐敗。

新唐人記者熊斌 鍾元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