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園慘案看中美政府 如何對待生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河南光山縣校園慘案,22名學生被砍傷,與美國20名學生被槍殺,發生在同一天,但不同的是:當美國總統歐巴馬立刻發表講話、下半旗致哀、並公布傷亡名單時,河南當地政府,卻是封鎖消息,當地官員甚至在辦私事、玩遊戲,還說出:「探討沒意義」這樣的評斷;當《央視》等各大媒體,對美國槍擊案,頻繁報導的同時,怎麼看中國媒體對河南學生被砍,集體失聲近50個小時?我們的分析報導。

美國康州槍擊案震驚美國各界,洛杉磯警方已迅速作出回應,要在洛杉磯市聯合學區增派警力,增加巡邏。美國總統歐巴馬在電視記者會上,數度哽咽落淚,下令白宮等政府機構降半旗五天,並誓言防止這類事件再度發生。

而河南信陽市光山縣22名小學生遭到砍傷後,當地宣傳部官方的網站----光山網,14號晚,突然撤下慘案消息,單方告知15號的新聞發布會取消,並開始封鎖消息。有記者披露,當地官員都迴避採訪,村幹部說,因為私事不在家,教育局的官員則在辦公室「玩遊戲」。記者核實犯罪嫌疑人有精神病的消息是否準確,縣委有關領導卻說,討論這有啥意義?

北京律師童朝平轉發微博說,網友15號去光山縣人民醫院看望受傷學生時,卻被公安扣押。

美國「北大筆會」副會長 何哲:「中國像這種事很多,把小孩打死,甚至下毒,拿刀捅啊等等,美國這種事情從絕對數量上來講不如中國這麼多。因為美國新聞媒體反映到政府以後,政府都是民選官員嘛,所以他必須做一個反應,表態啊什麼的。 中國因為沒有民選制度,所以官員對媒體的反應,對這事他可以不作出反應。」

與光山縣領導對當地校園慘案集體失聲,形成鮮明對比的是,各大媒體近日來十分熱衷報導美國康州小學槍擊案,《央視》還十分罕見的將美國槍擊案這樣的國際新聞,當做頭條新聞播放。但這些媒體都無一例外的,很少關注河南小學生被砍傷的案件。

獨立評論員 李善鑑:「 實際上是很長時間的一個過程造成的,從共產黨掌權之後,在大陸生活的人大家都知道,人鬥人,你鬥我﹑我鬥你,很多人在鬥的過程中死了,人好像都麻木了,也無所謂了。 再究其根本原因,共產黨宣傳無神論,他認為人的生命跟動物沒什麼區別所以他對生命整個根本不當回事。」

也有網友質疑,大陸媒體如此漠視﹑淡化河南光山縣校園慘案,是否另有隱情?

據調查,光山縣「12‧14」校園慘案已是當地一年多來的第三起校園學生傷亡事件。有輿論質疑,校園安全管理存在漏洞。而學校的孩子大多數是「留守兒童」,父母都在外打工。

據報導,14號,兇手衝入校園時,學校的工作人員說,學校「當時有一名保安」,但案發時,兇手從一樓砍到三樓如入無人之境;至今,沒有相關部門負責人是否存在失職的消息。有學生透露,學校平常上課時門口並沒有保安或老師值守。

新唐人電視 劉惠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