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照風波引反彈 林中森:陸方基於時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大陸新版護照納入台灣景點,加上矮化名稱,引發台灣朝野反彈。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表示,他已經當面向海協會長陳雲林表達立場,對方稱,改護照的理由是 出於「時髦」。對此,朝野立委都批評,沒辦法接受這樣的說法,要求台灣政府拿出抵制因應。

中國大陸新版護照納入台灣景點,引發反彈,海基會董事長林中森日前與海協會會長陳雲林當面交涉,他表示。

海基會董事長 林中森:「他們是說基於時髦,現在都在護照方面多印一些景點,大概這樣的理念,他們不是蓄意有甚麼一個想法,那麼現在我方嚴正立場已經表達,他們已經理 解,他們會重視處理」

林中森一句「大陸會重視處理」,結束媒體質疑,朝野立委都不能接受。

國民黨立委 江?臣:「我實在聽不懂北京當局的意思,因為護照代表一個國家的主權,似乎跟時髦沒有任何關係,我也看不出全世界有這樣一個fasion(流行)存在」

民進黨立委 陳其邁:「不曉得是裝可愛,還是裝糊塗,人家隨便跟他講一個時髦,他就回來再講,難怪他碰到賈慶林(政協)主席,去跟他講說『報告主席』」

民進黨立委 林淑芬:「領土變成自己的,然後印上去,一句時髦說,民間自己說,這樣的說法,你去看菲律賓接不接受,你去看越南接不接受」

陸委會曾經表示一周內要研議禁止新版大陸護照,但至今還是沒下文。

近來反矮化、反統戰的聲音顯著,台聯黨團今天也召開記者會,針對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在台多個城市,質疑孫亞夫來台不是單純的「學術」目的,而是宣揚一中統 戰。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盧天常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