孔傑榮訪台探馬扁 對保外就醫看法未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7日訊】美國紐約大學法學教授孔傑榮訪問台灣,上午他前往榮總探視前總統陳水扁,停留了將近兩個小時,由於孔傑榮長期關注台灣及中國人權,也是馬總統就讀哈佛研究 所時的老師,外界詢問他對陳水扁應否保外就醫的看法;孔傑榮說,問題複雜、他還需要多研究。不過,馬總統上午在接受廣播節目採訪時主動證實,上週五在與孔 傑榮見面時已經對此交換過意見,馬總統的立場依舊不變,認為陳前總統不符合保外就醫。

週一一早,數十位挺扁民眾聚集榮總大樓外高舉英文標語,救扁自由。因為國際法學權威、馬總統恩師孔傑榮教授 親自探望陳水扁,這一待,就將近兩個小時。媒體簇擁下,孔傑榮終於才停下腳步,回應記者。

美國紐約大學法學教授 孔傑榮:「我很高興有機會跟原來的總統(陳前總統)交流,我們談了一個小時,然後我有機會跟他的好醫生也談話,我現在了解多一些情況。」

孔傑榮表示,陳前總統氣色看來不錯,講話聲音雖然不大,但很有邏輯性。不過,對於陳前總統是否符合保外就醫,由於馬總統持反對態度,外界更加關注孔傑榮的看法。

美國紐約大學法學教授 孔傑榮:「當然馬總統有責任,然後我繼續研究這些問題以後,我自己可以寫自己的文章表示我自己的看法,我不能說我可以影響你們國內的情況,但是外來的學者 有責任 研究這些問題。」

孔傑榮說,陳水扁案歷史很長、問題複雜,他還要再多研究,會和人權委員會進行討論。不過,上午馬總統接受廣播媒體採訪,表示上週五他與孔傑榮已經就扁案交換過意見,馬總統的態度,依然不變。

中華民國總統 馬英九: 「一直到現在為止,包括在美國的這些許多關心陳前總統的人,來跟我們來信的時候他都是說,醫療的假釋,那天我也跟孔傑榮先生說明,實際上他現在並不是保外 就醫,但是他已經得到了最好的醫療照顧,榮總在國內是屬一屬二的,而且他本人也非常的滿意,但是現在並不是保外就醫,可見得並不需要保外就醫就可以解決他所需要的醫療照顧。」

認為陳水扁戒護外醫已相當周延,總統堅持反對立場,而孔傑榮也繼續拜會法務部,了解台灣最新法律消息及速審法的執行狀況。這位享譽國際法學界的權威學者, 會如何解讀陳水扁案的司法人權,外界高度關注。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陳輝模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