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化美日同盟 安倍擬一月訪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8日訊】日本媒體報導,自民黨黨魁安倍晉三,將在26日的特別國會大會接受推選為首相後, 1月訪問美國,與歐巴馬舉行日美高峰會談。星期二(18號)上午,安倍與歐巴馬進行了10分鐘的電話會談,傳達他的訪美意向,以及會談的計劃。

電話中,歐巴馬首先祝賀自民黨在眾議院選舉獲得勝利。安倍晉三則先對美國康州小學的槍擊事件,表達哀悼之意。而後表示,希望就強化日美同盟進行會談。

安倍表示,日美同盟是日本外交保障的主軸,尤其面對中國崛起,在維持東亞安全上更加嚴峻,希望能強化日美同盟。也希望與美國在北韓問題上保持緊密合作。

日本自民黨黨魁 安倍晉三:「在外交安全上,要恢復失去的美日同盟關係,恢復強大的外交力量,改善和各黨的關係,保護領土,這是現在追求的目標。」

安倍也在星期二與公明黨代表會談,討論構築執政聯盟的問題,預定本週達成協議。在26日召開的特別國會大會上成為首相後,安倍將立刻組閣。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