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氣差 聖誕紅買氣產量少1成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景氣不好,加上今年聖誕紅產量減少約一成,買氣也略降一成左右,花卉業者表示,聖誕紅價格維持平盤不調漲,想要營造耶誕節歡樂氣氛的民眾,可要提早選購。

聖誕節快到了,應景的聖誕紅,是不可少的花卉,但因為景氣因素,讓消費者出手買花,較為保守。

買花民眾:

「可能預算上會比較保守,今年真的景氣上差很多。」

買花民眾:

「價格滿平民化,我覺得(不景氣)無所謂,可以擺2個多月。」

儘管業者不敢貿然調漲花價,不過買氣還是比去年少了1到2成。

台南七甲花卉業者 黃毅斌:

「布置辦公室、布置機關、布置教堂,購買的數量,有下降一到兩成,個人消費的部份,比去年來講,去年同期,遊(顧)客來講,少了一到兩成,產量也下跌一到兩成。」

花卉業者 吳碧霞:

「以前有的客人會買2次,9月,10月就買,接近聖誕節再買一次,今年買一次而已。」

想要讓聖誕紅開得又美又久,花卉業者提供幾個小撇步。

台南七甲花卉業者 黃毅斌:

「第一,放在室內很明亮的地方,第二,一次澆水要澆很多,多量少餐,5,6天澆水一次,這樣我們聖誕紅的花期,大概可以保持2個月以上。」

一般家庭大多在耶誕節前一週才買花,業者建議,民眾如果要買品質較好的聖誕紅,可得趁早購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