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選投票率破七成 青瓦台誰入主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繼續來看到今天國際間關注的政治焦點,那就是 南韓總統大選今天(19日)進行投票,保守派執政黨朴槿惠和在野黨文在寅,兩人民調差距 最接近的時候只相差0.5%,因此外界都評估,最後可能是以 投票率來決勝負,今天首爾的氣溫只有零下10度,是25年來 南韓總統大選最冷的一次投票日,不過,投票率仍然衝破70%,目前的出口民調顯示,朴槿惠略微領先,全部的開票結果將在十點過後才會揭曉 。

南韓第18屆總統大選,議題圍繞南北韓安全,與全球不景氣中的經濟就業議題,執政黨朴槿惠和在野黨文在寅都打出經濟牌,兩人支持率也只在伯仲之間。

上午在首爾進行投票的朴槿惠,是南韓前軍事統治者朴正熙的女兒,對於北韓問題傾向保守,這次選戰更著重在婦女和兒童的福利政策。如果當選,將成為南韓第一位女性領導人。

南韓選民:「由她的父親的影響,朴槿惠將果斷應對任何北韓的挑釁,所以我投朴槿惠。」

朴槿惠面臨的強勁對手,是來自民主統合黨的文在寅,文在寅是前總統盧武鉉的幕僚長,對北韓傾向擴大交流並進行援助,這次選舉中訴求的是新政府、新時代。

南韓選民:「政府在最重要的南北韓關係上處理失敗,與中國和日本的關係也不行,所以,我決定要改變政府。」

南韓大選投票在當地時間晚上六點已經完成,由於出口民調差距只有1%左右,究竟誰能入主青瓦台,開票進度要等到十點之後才能見分曉。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