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濟U型復甦說 彭淮南:已過最低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繼續來關心國內的財經消息。中央銀行下午召開今年最後一次理監事會,決議,第六度維持現行利率不變, 總裁彭淮南親自主持記者會,對於日前提出的U型經濟復甦的說法,彭淮南解釋,現在已經走過最低階段,只是上升斜率不如以前,而面對朝野喊出力挺彭淮南續任央行總裁的呼聲,彭淮南則是簡單帶過,不多回應。

央行總裁彭淮南用筆在紙上向記者說明,U型緩慢經濟復甦力道,但外界關注的是,現在是不是已經走過成長谷底,彭淮南回應。

央行總裁 彭淮南:「(左邊還右邊)還是上來了(上來了?),當然上來了,不上來怎麼會有成長率呢?,成長率已經走過最低了,只是說這次起來了,斜率不像以前那麼陡了,斜率比較緩,我的U型是這個意思」

另外,彭淮南任期到明年二月,朝野除了力挺他續任,甚至還有傳出轉戰閣揆的呼聲,彭淮南不願多談,但透露身體還很硬朗。

央行總裁 彭淮南:「目前工作是我最後一項公職,我一直記著這個話,從去年三月記到現在沒有變,(下一屆理監事會議,還可以看到您坐在這邊主持嗎?) ,我想你就是要套我的話,我好像有一點小聰明,這個話我不能答覆,(早上還有到大安森林公園跑慢跑?)有啊,常常有啊,我速度還跟以前一樣快」

國際經濟前景不明,央行利率仍不變,對於美日大國持續維持寬鬆貨幣政策,彭淮南說,衝擊一定有,但他會努力穩住台灣這條小船。

記者會吸引媒體大陣仗,73歲的九A總裁,彭淮南如果再續任,將成為任期最長的央行總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陳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