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低溫10.6度 創今年入冬紀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氣溫明顯下降,今天最低溫出現在淡水,只有10.6度,創下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紀錄,另外,合歡山也再次降雪,積雪厚度達五公分,因此有很多民眾特地開車上山賞雪 。

18號晚間合歡山下起雪來,武嶺山頭一片雪白,地面上也堆起片片雪花,厚度高達五公分,上山賞雪的車輛大排長龍,民眾一臉興奮,還有人在車上堆起雪人,甚至有人將鍋爐帶來山上,現場煮起火鍋。

賞雪民眾:

「特地買薑母鴨上來。」

山頭冷颼颼,平地也出現今年入冬以來最低溫,在台北淡水只有10.6度,第二冷出現在新竹11.5度,北部地區也只有12度,街頭的民眾圍巾、口罩、大衣全出籠,把自己包緊緊。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從昨天到今天,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影響,全台最低溫出現在淡水10.6度,預估在明後兩天之後,大陸冷氣團開始逐漸減弱,因此氣溫開始會慢慢回升。」

這波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最低溫已經過去,不過預計週六又會有一波東北季風來襲,溫度下探12度。

氣象預報員 林秉煜:

「星期六之後東北季風影響,在北部、東北部地區溫度開始降低,星期日、星期一的時候,預估可能強度會達到強烈大陸冷氣團的情形,因此北部、東北部地區的低溫可能下探到12度,沿海空曠地區會來得更低。」

雖然這波強烈冷氣團的雨勢開始趨緩,不過北部地區還是有零星降雨,提醒民眾還是要隨身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