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型電視遭駭 反被監視看光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看智慧型電視,也可能反被電視偷看嗎?根據外電報導,有電腦安全防護公司,宣稱能夠破解三星智慧型電視系統,進入您家的電視,偷取個資或是開啟攝影機功能,監視你的一舉一動,而今天台灣三星回應說,未來會加強程式的安全性。

用智慧型電視玩憤怒鳥,可以連上網路智慧型電視就變身大電腦,但功能還不只這樣。打開前置鏡頭,開啟錄影功能,一舉一動都被智慧型電視全都錄,而現在傳出駭客透過網路可以破解三星智慧型電視的防護,讓您的個資和隱私無所遁形。

民眾:

「就是隱私啊!會被看光光啊!房間總是有私人的隱私嘛!對不對?」

民眾:

「如果真的發生的話,當然會擔心,就是以後使用的時候小心一點,像是說不用的時候,就把鏡頭蓋著。」

根據外電報導,國外的電腦安全防護顧問公司,宣稱成功入侵三星智慧型電視系統,裝入惡意軟體後,駭客能夠從遠端控制進入家庭的智慧電視,連賣場業者都不得不提醒消費者要小心。

賣場業者 張啟文:

「盡量不要使用電視機來做一些比較祕密性的,這些資訊處理,平常注意連網的時候,是不是可以把攝影機關掉。」

聲源 台灣三星公關經理 曹?云:

「連網的時候,選擇是沒有加密的安全性網域,有可能會有這種情形(被駭),我們其實都會有做一些系統的更新,所以在明年一月的時候,會提供一個新的軟體更新的程式。」

台灣三星強調會定期更新程式,加強安全性,而且也要用戶不要下載了來路不明的app程式,雖然目前台灣還沒有傳出駭客入侵的案例,不過還是提醒消費者使用時,千萬要小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