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菜西吃 中西合璧品「食」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在地食材還有什麼創新吃法?國內的知名牛排連鎖店發表冬季美食新菜單,選用台灣本土的鮮筍、紅心地瓜、蒜苗和烏魚子,透過主廚的創意把台菜融入法式西餐,餐點搭配專屬音樂,要饕客不只享受美食還要品味生活。

金黃色牛排在鍋子裡滋滋響,要想提升香氣,就要加入這一味。

牛排連鎖業者主廚 陳正德:「白蘭地,讓它增加一點酒香氣。」

正、反兩面翻轉,煎個七分熟,最後在牛排上鋪滿蒜酥,加入少量開心果仁點綴。另一頭也不得閒,將蝦頭壓碎逼出蝦醬加入蕃茄糊不停拌炒去酸氣,熬煮一天的海鮮醬,淋在小卷上,台菜西吃的海陸大餐,大功告成。

台灣在地食材 融入法式西餐不只這一道,台灣冬筍、紅心地瓜,還有這烏魚子嵌入蒜苗凍的創意拼盤。

牛排連鎖業者主廚 陳正德:「有些人會想說蒜苗會比較辛辣一點,但是我們下面有配著水梨,水梨的作用是讓他(顧客)清口香,讓最後一個口腔味道不會那麼重。」

牛排連鎖業者副總經理 周光禹:「在地食材、文化入菜的這個理念,已經變成我們主廚在發展廚藝時候的一個中心思想,讓客人在聽你在做菜色解說的時候,它也同時聽到一段食材的小故事。」

從餐前沙拉、主菜到甜點,業者看準趨勢,選用在地食材,結合古典音樂,邀請饕客共同品味食尚。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李怡君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