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省九萬元水費 蘭潭國小獲全台特優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經濟部推動公家機關節水評比活動,節水率超過七成的嘉義蘭潭國小,被列為唯一特優學校。全校師生展現巧思,一年內省下了九萬多元的水費,我們實際走訪蘭潭國小,帶您了解 。

榮獲節水評比學校組唯一特優的嘉義市蘭潭國小,分享獲獎的撇步,利用水撲滿收集雨水,用回收水澆花、拖地、沖馬桶,輕而易舉的小動作,一年內,用水從一萬三千多度,減到5千多度,總共省下了9萬多元。

嘉義市蘭潭國小校長 吳青香:

「從孩子生活中開始來做節能減碳的活動,也希望這樣一個理念可以把它發揚出去。」

運用大猴子、青蛙、小狗、小豬可愛的造型,減碳小達人製作的相關節能器具,很吸睛。 全校師生共同參與,也學會更珍惜資源。

家長 呂佩真:

「我覺得透過小朋友喜歡的動物圖騰,來做這樣子(節能)效果很好。」

小二生 黃丞佑:

「老師說我們在家裡都要做節省水的動作,洗完澡的水,可以用來沖馬桶。」

每天一點點的小動作,從生活中做起,不論大人、小孩都可以成為節能減碳達人。

新唐人亞太電視 蘇武雄 台灣嘉義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