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林地瓜節 大廚上菜秀不停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19日訊】雲林縣水林鄉,因地質水質非常適合蕃薯的生長,有「蕃薯的故鄉」美稱。為了推展當地的特產蕃薯,請來歐吉尚遊台灣主持人廖峻代言,與金牌主廚吳文智及水林在地主廚一同上菜,現場烹飪創意蕃薯料理。

看過「煎地瓜麵」嗎?在雲林水林地瓜節中,特地請來金牌主廚吳文智,及水林在地主廚阿益師與偉哥一同上菜,還找來雲林出生的名主持人廖峻為水林地瓜代言。今天的大菜包括「地瓜聖誕樹」,加入培根的「天下第一棒」、還有雲林烏魚子地瓜。

金牌主廚 吳文智v.s.主持人 廖峻 :

「用吃沙西米那種機器,蕃藷麵,所以那不是麵,這是蕃薯麵,我第一次看到蕃薯麵,放點鹽和糊椒粉,想吃甜就放糖,不管遇到甜和鹽都會生水,用好都不能水洗,蕃薯上面有澱粉質,煎的時候讓它變成餅。」

這道烏魚子地瓜,是國宴大廚廖盛芳特別為水林地瓜研發的創意菜色。

國宴大廚 廖盛芳 v.s.主持人 廖峻:

「烏魚子做蕃薯,這浪費啦,這多好的東西, 烏魚子配水林的蕃薯一流的,馬上試看看,這烏魚子,我找不到,因為一般烏魚子切片。」

在地大廚偉哥也研發出,從2歲到100歲都能吃的吻仔魚地瓜湯。

雲林在地名廚 偉哥v.s. 水林鄉長 陳怡帆:

「 就是用這個海鮮跟這個吻仔魚,蛋白是用雞蛋按比例,雞高湯去煲,所以這個料理沒有任何化學味素,純粹健康、養生。」

在地名廚 阿益師還將古坑橙汁入味,做成「橙汁地瓜球」,酸甜的滋味飄散出來,讓人口水直流。一道道大廚們精心烹飪的創意料理端上桌,讓傳統的食材「蕃薯」美味再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