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票率過半 朴槿惠當選南韓首位女總統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新聞頭條,首先帶您看到,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昨天正式誕生,朴槿惠 以51.6%、過半的得票率,寫下歷史。今天上午,朴槿惠便以當選人身分,前往南韓的國家墓園顯忠院,向建國先烈致意,並發表選後第一場全國政策演說,回應北韓最近的長程火箭試射,朴槿惠強調,今後她將以務實的政策,保障國家安全。

南韓總統當選人 朴槿惠:「這是艱難、深具挑戰的選舉,我衷心的感謝大家堅持第一直到最後。」

韓國10年來最激烈的選戰,投票率破七成,代表執政黨新國家黨的朴槿惠以五十一.六%的得票率勝過對手文在寅的四十八%,領先近百萬票。

現年60歲的朴槿惠,不僅是南韓首位女總統,並創下父女兩人都成為總統的紀錄。她承諾當選總統後,將推動韓國實現更多的 「經濟民主化」,決不容忍大企業的不公正行為。

星期四一早,朴槿惠先到韓國顯忠院,向3位已故總統陵墓獻花,隨即召開記者會,發表選後第一場全國政策演說,回應北韓最近的長程火箭試射,朴槿惠強調將以務實的政策,保障國家安全。

韓國總統當選人 朴槿惠:「我一定會遵守諾言,在相互信任的基礎上,藉由強大的保安和外交,為朝鮮半島打開新的時代。我會在正確的歷史背景認知上,努力達到更大的和解,合作與東北亞的和平。」

至於拿下一千三百二十萬票的文在寅,19號晚間在總部舉行記者會接受落選結果。對未實現政權交替,向選民道歉。

韓國總統參選人 文在寅:「我挫敗了,但不代表尋求政權交替人們的挫敗,祝賀朴槿惠,我期待她能展開雙贏政治,希望她能帶領好國家」

事實上,朴槿惠和台灣也有淵源,她1987曾來台灣拿學位,並精通中文,她與剛當選日本首相的安倍晉三一樣,被台灣媒體稱為「友台派」。

中華民國前駐韓代表 李宗儒:「她也數次到這邊來訪問,尤其她父親在韓國那個年代,她還小的時候,想必對於我們中華民國和韓國之間,非常高規格的友誼,我認為她都深有了解」

當選南韓史上第一位女總統,支持者不只寄望朴槿惠能帶領南韓擺脫經濟低迷,也期待她發揮柔性力量,在外交局勢上改善與週邊國家和北韓的關係。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