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臘信評升六級 公務員罷工反撙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希臘發布新的緊縮政策後,標準普爾的信用評級連昇六級到B-,雖然仍屬於違約高風險,但象徵著對希臘和歐盟的努力給予肯定,不過在新的緊縮措施下,最終會有2.7萬名公務員被裁減,週三數千名公務員在雅典市中心發動24小時罷工抗議,公共交通大受影響,許多學校和公立機關也跟著停擺。

部分國內航班取消、學校停課,希臘公共部門員工12月19日發動罷工,抗議在新的緊縮政策下,兩萬七千名公務員將被裁撤的措施。

希臘市政工會主席 巴拉索波洛斯(Themis Balasopoulos):「他們都在喝我們的血。如果你把手放到工人的口袋裡,你將不會找到任何東西,問他們,如果你想搶劫一名工人,在他的口袋裡你找不到一塊歐元,因為這個政策使我們貧窮和絕望。」

公立醫院勞工代表 弗倫特斯(Charalambos Farantos):「年輕的醫生們正在大量離開這個國家,這樣他們就可以去德國,僅僅是為了生存,而不是為了有更好的生活。」

這次罷工是由希臘公共部門總工會號召,該工會代表約50萬名員工,相當於希臘1/4的勞工。

希臘公共部門總工會(ADEDY)主席 齊克里卡斯(CostasTsikrikas):「這是希臘的人道主義危機。我們將繼續打擊這種破壞公共服務和社會狀態,並讓我們倒退許多年的新自由主義政策。」

近來希臘抗議活動在獲得歐盟援助的實質影響下,勢頭已逐漸減弱,歐元區成員國將希臘留在歐元區的決心,讓標準普爾最近一口氣調升希臘長期信評6級,雖然仍屬高風險的B-,但也肯定了希臘財政緊縮措施的成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