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跨年夜交管 捷運三階段管制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去年台北101煙火和市府前跨年演唱會,吸引數十萬民眾到場,不過散場時的交通問題,可就讓人傷透腦筋,就有民眾表示,人太多了,搭捷運的時候還會有缺氧 的感覺。距離跨年夜還有一個多禮拜,台北市交通局在今天宣佈,跨年夜的交通管制,捷運部份,西門到永春站人潮最多,因此國父紀念館、市政府站在尖峰時段將 改為過站不停,其餘捷運站也將實施三階段管制。

民眾:「應該會去陽明山」

民眾:「去台南」

民眾:「在學校宿舍就可以看到101」

距離跨年夜剩下一個多禮拜的時間,民眾已經開始規劃要怎麼過,不過民眾的跨年計畫,怎麼少了,近距離觀賞台北101煙火?

民眾:「那時候擠第一班捷運的時候,會缺氧,人太多了所以我不要再去了。」

民眾:「每年都一樣啊,就是捷運都會塞爆,然後都會開徹夜,大家就算了用走的。」

去年台北101的跨年晚會,吸引了80萬人潮,為了讓民眾在跨年夜交通更順暢,交通局宣佈當天的交通管制。車輛部份,從晚上七點就開始進行管制,範圍是信義路忠孝東路以南以松仁路以西信義路以北,車輛只能出不能進,八點將管制範圍擴大到光復南路以東,車輛不能進也不能出,第三階段十點到凌晨三 點,範圍再拉大到莊敬路以北,所有車輛都禁止進出。

捷運部份,從西門站到永春站 預估人潮最多,國父紀念館以及市政府在尖峰時段實施過站不停,而其餘的站將視人潮情況,實施三階段管制。

台北市交通局長 林志盈:「第一級是在月台層,就是強制列車要關門,第二層是在它的穿堂層,也就是購票層,這個閘門部分是會管制進去,第三層就是裡面人實在太多,從入口你要下去的地方,或是上去的地方,從入口處就開始做管制。」

所謂的管制,就是要等站內人潮疏散後才能進入捷運站,捷運公司特別呼籲民眾,提早到達跨年晚會的現場,散場時盡量避開尖峰時段,捷運將連續營運42小時,從12月31號早上六點,到1月1號早上六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張媛婷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