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至鹹湯圓 茼蒿漲翻天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明天就是冬至了,不少賣湯圓的老店都出現排隊人潮,不過業者卻抱怨,原物料悄悄漲價,湯圓的內餡包括紅豆芝麻都漲價,大包裝50公斤的糖也一口氣漲了200元,鹹湯圓裡少不了的茼蒿也漲了20元,平均每顆湯圓成本多了2元。

圓滾滾的湯圓晶瑩剔透,芝麻內餡就像泉水不停湧出來,為了吃甜甜 好過冬至,排隊民眾越來越多,幾乎快站到南門市場外,生意這麼好,老闆卻笑不出來,因為原物料真的好貴。

業者:

「一般你要是賺多點,要賣一顆7、8塊錢。(一顆成本多了多少?)一顆差不多就多了2元。」

大包裝的糖漲幅最大,從700元漲到900元,和內餡的豬油也漲了十元,紅豆、芝麻全都貴了10%。

業者:

「我們都沒漲,因為景氣很差,讓大家過個好節。對,對。盡量撐,大家撐啊!」

賣鹹湯圓的,也是咬牙苦撐,因為最重要的配角茼蒿,漲翻天,貴了20塊。

業者:

「因為常在下雨啊!所以有些菜,青菜都會爛。(茼蒿大概從多少漲到多少?)茼蒿之前差不多應該30吧!現在應該差不多,可能50塊錢左右。」

景氣冷颼颼,民眾以前一次買兩、三盒湯圓,現在縮水到一盒,儘管成本增加也不敢喊漲,就怕把消費者嚇跑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