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社會價值 黃石城盼領導者重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0日訊】1221的末日論戰中,許多人也探討怎麼重塑新的社會價值。前中選會主委,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日前舉辦一場倫理與公共政策研討會,邀請多位港台學者參加。黃石城表示,現在社會最需要的是道德,政治與道德絕對不能脫軌,他希望領導人任何政策都必須要從道德出發。

傳統基金會董事長 黃石城:「政治人物不敢講,領導者也不敢講道德,因為他本身沒有道德,所以他不敢講,他不敢講道德的話,怎麼政策會天掉下來,會好嗎?不可能會好嘛!」「如果不符合公平、正義的原則,甚至違背倫理道德的原則,這樣的話,我們說『依法行政』,也許會產生傷天害理的事情出來」

黃石城以政壇四十年的經驗為例,表示能夠在朝野歧見中取得平衡,是因為從道德、公義思考。黃石城說,社會不能只剩商品化、價格化;外界希望完成民主、人權與法治的理想,根本之道在重德。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