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寒流一波波 夜溫下探-2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1日訊】位於歐洲東部的烏克蘭,最近一個月來,寒流一波波的來,這幾天氣溫驟降到零下23度,夜間溫度更下探零下28度,造成24人凍死,也有許多人凍傷到醫院求診。

烏克蘭人習慣於寒冷天氣,但突如其來的嚴寒天氣,還是讓許多當地人抵擋不住。

烏克蘭衛生部門官員19日表示,烏克蘭這一個月來受到寒流侵襲,近日再奪走24條人命,使的12月因嚴寒累積的死亡人數已達到61人。

在基輔的醫院,一些凍傷的病人在醫院接受治療。

灼傷中心外科醫師 沙多維(Alexei Sadovy):「這裡冬天禦寒衣物只可以抵擋零下20到25度的溫度。」

目前烏克蘭醫療機構正與社會福利與緊急部門全面合作,妥善安置前來尋求幫助的人。

天氣預報表示,烏克蘭已降下大約50公分的雪量,北部、中部和東部這星期夜間溫度可下探到攝氏零下28度。今年的聖誕節對烏克蘭來說將異常寒冷,但也相對的會更加溫馨。

新唐人記者 唐楣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