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款奶粉喊漲 兒童補體素漲百元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3日訊】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在六月公開表示,不准嬰幼兒奶粉亂漲價,不過雀巢、S26等大廠,卻在10月調整售價,而現在明治、補體素等七款奶粉也跟著喊漲,1500克包裝的兒童補體素漲最兇,每罐漲100元,漲幅超過11%,媽媽們說,這實在貴得太離譜了。

藥局裡藥師忙著,將新包裝的明治1號奶粉往架上補貨,但包含明治、還有補體素7款暢銷奶粉,這個月已經喊漲,讓來買奶粉的媽媽,大喊吃不消。

媽媽:

「很貴!一個月大概要喝四罐,就沒有帶其他的,開銷還是滿大的。」

民眾:

「又要鼓勵生小孩,又要漲奶粉,那要大家怎麼辦?餵母奶囉!」

媽媽們的抱怨不是沒有道理,因為漲勢最驚人的1500克兒童補體素,要價快1張千元鈔票,漲幅超過11%,小罐裝的900克,漲了50元,至於嬰幼兒成長奶粉,不論大小罐裝漲幅都超過9%,羊奶粉則是5%多,而900克的明治1、2號奶粉,無預警也漲了50元。

藥師 張承就:

「就是改成新的配方,所以價格上也會調漲,配方上就是DHA上面會做一些增加一點點,但是其他成分看起來,是沒有很大差異。」

行政院副院長 江宜樺(06.08 ) :

「其他的一些知名的進口奶粉業者,他們打算要調整他們的售價的話,他所提出的說辭是什麼?我們都會一一的去檢視。」

行政院穩定物價小組,點名奶粉亂漲要開罰,結果不到4個月雀巢、S26喊漲,現在又有兩個品牌調整售價,政府遏止漲價的行動,還得再努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