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數千人示威 籲當局注重婦女安全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3日訊】由於上星期天,印度一名23歲的女大學生在新德里遭遇暴行,目前仍在新德里醫院與死神拔河。層出不窮的婦女安全問題導致在本週六,上千名民眾在新德里發動抗議,鎮暴警察動用棍棒、催淚瓦斯並噴射強力水柱,但民眾抵死不退,場面十分火爆。

在上星期天(12月16日)晚間,一名23歲的印度女大學生在新德里的公共汽車上遭六名醉漢施暴,現在情況依然危急。因此本週六,上千名民眾在新德里舉行抗議,呼籲保護婦女權益。

示威人士 妮莎(Nisha) :「我們在為我們的安全示威,我們要讓兇手受到應得的懲罰以教訓大家,才能讓以後沒有人敢想去對婦女施暴,就像新德里發生的那件事一樣。」

現在警察已經逮捕了公共汽車司機和六名嫌犯。通過閉路電視,其他嫌犯的身份也已經得到確認。

現在印度政府正尋求對嫌犯判處終身監禁,但一些民眾則呼籲判處死刑。在印度,婦女施暴案件時有發生,平均每20分鐘就有一名婦女受害。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