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工業生產年增5.85% 連5月正成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民間普遍反應感受不到經濟復甦的情況,不過,經濟部在今天(24日),公佈11月工業生產指數統計數據,年增率5.85%,呈現連五個月的正成長。

11月的工業生產指數為131.91,年增率5.85%,是連續第5個月正成長。「製造業指數」年增5.47%,以電子零組件業、化學材料業與基本金屬業增加最多。

經濟部副統計長 楊貴顯:「雖然目前美國經濟受到財政懸崖陰影壟罩,但第三季經濟成長優於預期,激勵整個耶誕節的採購需求,加上中國大陸在元旦及過年前復貨需求,我們預期第四季工業生產,可望填補上半年減產的空缺。」

全球經濟成長趨緩,不過趨向穩定,加上適逢年節旺季,電子產品需求增加,帶動相關產業增產。

經濟部副統計長 楊貴顯:「電子零組件增加11.12%的主要原因是,受惠於行動裝置需求旺盛,持續推升整個高階晶片,及相關供應鏈的產量,加以面板因應,歐美耶誕節及中國新年前備貨需求,讓下游廠商積極回補庫存。」

雖然連五月增加,但累計今年1到11月的工業生產仍是微幅減少,全年能否轉正,經濟部表示可能呈現「持平」的狀況。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