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亞夫在台言行 立委籲國安局表態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來台參與學術研討會,到校園演說內容涉及統一,民進黨立委質疑孫亞夫的言論,不符申請來台目的。不過,國安會回應,孫亞夫來台言行 是否涉及違規,需要跨部會認定,讓立委相當不滿。

大陸國台辦副主任孫亞夫來台參與學術研討會,卻到校園演說內容涉及統一,民進黨立委蔡煌瑯質疑,孫亞夫來台搞統戰,卻不見國安局出面制止。

立委(民 )蔡煌瑯 v.s.國安局長 蔡得勝: 「孫亞夫是到台灣來自由行嗎?他現在正在從事與他申請不符目的一些活動,國安局難道不應該出面制止或者是應該跟他告戒?」

「這個來台灣是不是進行與申請目的不合的這個東西是由移民署來認定,不是由國安局來認定」

立委(民 )蔡煌瑯 v.s.國安局長 蔡得勝: 「你認為孫亞夫在台灣大搞統戰,到校園裡面去演講,然後在研討會裡面談這些統一、統戰的言論適合嗎?(報告委員其實大家都知道)你認為適合嗎?(他來台灣 如果不談這些他來台灣談什麼呢?這一定會談啊)那你可以不要讓他來啊(以兩岸現在的交流不太可能)你國安局可以這種態度嗎?」

立委不滿國安局將責任推給移民署,要求開記者會正告孫亞夫來台言行不當,國安局的回應,讓立委更激動。

立委(民 )蔡煌瑯 v.s.國安局長 蔡得勝:「你是國安局局長你要轉達給誰?(國安局局長不是說什麼事情 國安局局長一定要站在第一線,我是跟你報告)那下一次你告訴我說你轉達給國安會好了;你轉告給總統府,給總統好了,如果總統跟你說不,或者國安會跟你說 不,你再告訴我」

立委(民 )蔡煌瑯 v.s.國安局長 蔡得勝: 「我知道你很難做啦,因為上面的人懦弱,也讓國安局腰挺不起來(不會啦不會,報告委員不會,我們該做的一定都會做)我每次看到你的苦瓜臉都很同情你,(沒有啦,很多人都說我都笑臉迎人)哪有,你是愁容滿面。」

蔡得勝重申,孫亞夫來台言行符不符合申請目的,要由移民署組成聯合小組審議,但它個人認為,就當前兩岸關係現狀,孫亞夫的言論並不恰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張明筑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