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誕夜前夕 德國聖誕市場更熱絡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4日訊】今晚就是平安夜了,聖誕老人已經準備出發了,孩子正等著明天一早,聖誕樹下會出現什麼樣的禮物。上週末,德國景色秀麗的海德堡聖誕市場上,還可以看到民眾抓緊最後一刻,挑選著不同禮品。

對許多德國人來說,選在聖誕夜前夕,來到海德堡的聖誕市場已經成為一種儀式,這裡也是部份民眾最後挑選禮物的好地方。

從手工製品到傳統美食,這裡可以說應有盡有。格勞瑞婭(Gloria Immenroth)就是來這裡淘寶的。

德國民眾(Gloria Immenroth)格勞瑞婭:「事實上,我們在最後一分鐘採購禮物,是因為我們還缺了幾份。我們今年想送些小禮物,不是大禮物,送盡心挑選的小禮物。」

蘿思維亞(Roswitha Fechtner)剛剛逛完五顏六色的食品攤位和手工藝品,她說她即將誕生的女兒是最好的聖誕禮物。

德國民眾 蘿思維亞:「我們想要一個健康的後代,我們的女兒就是最大的聖誕禮物。」

來自中國的習欣琦(Cci Xing)驚訝的發現節日中的德國人與往日不同。

中國遊客 習欣琦:「通常,德國人都比較冷淡,但在聖誕節的時候,他們很友好,我喜歡這裡的紅酒。」

這裡的聖誕市場會一直開到12月24號,然後從這一刻起,聖誕節的慶祝活動就會正式開始。

新唐人記者 白蘭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