寒冷耶誕 全球多處急凍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全球溫馨的聖誕假期到來,從西伯利亞而來的強烈冷氣團,也在此時襲擊了許多中高緯度國家。莫斯科昨晚的最低氣溫達零下31度,東歐地區至少傳出220人凍死。中國吉林下探零下39度,較往年同期低了4.8度, 30年來罕見。北海道北部則出現零下28度的最低溫。

強烈高壓襲擊東歐及俄羅斯。莫斯科昨晚最低氣溫達零下31度,西伯利亞甚至降到零下50度。這個月以來,東歐已經傳出有超過200人凍死,其中大多數是無家可歸的遊民。烏克蘭首都基輔,星期一降到了零下15度。據官方,上週末為止,仍有約100個城鎮無電可用,軍方已出動,協助清除主要幹道上的積雪。

當地媒體稱,全國各地提供了3000多個避難所,提供遊民和老人溫暖的安身處。

志工:「很多人在這,你看有多少人已經來到這,吃東西。有多少人還等著輪到他們。還有很多人要來。」

中國大陸各地也出現罕見低溫,北京昨晚低溫零下15度,是20多年來首見。

吉林下探零下39度,新疆零下49度,部分地區交通中斷,超過900戶民房遭大雪損壞。由於路面結冰,廣西高速公路發生數起車輛打滑事故。農畜業損失預估達一億兩千五百萬人民幣。

日本同樣受到強烈大陸低氣壓影響,從北陸到近畿地區的日本海沿岸,迎來大雪。北海道的旭川市來到零下19度,札幌也有零下10度

旭川市市民:「太冷了,很冷。」

旭川市市民:「非常冷。」

日本氣象廳表示,這波從北海道太平洋側而來的低氣壓,本週還會持續發威,繼續東進。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妤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