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刑爭議 民團控法務部違反兩公約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民間團體今天(25日)表示,台灣政府簽署國際人權公約,並且加以內國法化之後,卻執行死刑,如同違法。並強調法務部不應以死刑存廢議題模糊焦點,來撇清違法的事實。

指控法務部非法殺人,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認為,馬總統已經將兩公約國內法化,法務部 執行死刑,違反兩公約。

民間司改會董事 顧立雄:「我們兩公約成為國內法,我們兩公約已經不是單純的國際公約,也不是一個我們簽署還沒被批准的國際公約,我們已經把它成為一個國內法。如果不符合兩公約規定,就等於不符合國內法的規定,這不是在干預內政,這個是我們自己透過立法院把它形成國內法之後,一個當然的結果。」

聯盟表示,早在 2010年4月,就將最近被槍決的6名死刑犯 特赦聲請書,寄給總統馬英九,但未獲得回應。依公民與政治權利國際公約規定,死刑犯有權請求特赦或減刑,但法務部在程序未完成就執行死刑。

兩公約施行監督聯盟召集人 高涌誠:「當有兩公約而且有兩公約施行法,具有國內法的效力以後,依照公民政治國際公約第六條第四項,必須要這個赦免的請求是被駁回以後,才能夠令准,所以我們這邊嚴正的控訴是說,不是法務部 不是馬英九總統 講說法務部去處理就好,馬英九總統你要出來講說,你已經駁回這些人的赦免請求。」

死刑存廢爭議看法兩極,人權團體 指控台灣政府執行死刑,違背世界潮流,而據法務部的民調顯示,目前台灣有7成民眾 反對廢除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堯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