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保融入禮盒設計 未來包裝新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5日訊】年節送禮,包裝要體面漂亮,但是過多包裝反而會造成環保問題,台灣知名糕餅業者特別舉辦禮盒設計比賽,除了讓學生有發揮創意的機會,為禮盒打造外型,同時又也讓企業生產環保包裝,讓送禮不再成為環境的負擔 。

參賽學生:「我們包裝是採用牛皮紙,然後可以再生,可以回收再利用。」

禮盒設計大賽,除了要吸引顧客,今年還加入了環保元素,像這個包裝經過處理就能拿來做文件夾。

參賽學生:「我們生活常常用到文件夾 ,然後兩個T型就可以放進一些文件。」

金牌得主 臺中科大商業設計系 陳佩辰:「提袋就是以卡榫的方式做設計,LOGO是以樹來做圖樣的主軸, 因為我認為樹是最能夠簡單, 最能夠紮實的表現出整個最天然,最自然的感覺。」

以簡單自然的設計奪下金牌,天然無負擔,成了未來禮盒包裝的新趨勢。

臺中科大商業設計系 李貴連 博士:「要設計的美美的,又要顧到環保,所以我就給他們兩個關鍵字,一儘量就是無膠包裝,我覺得是一個很關鍵。然後儘量就是它整個是,可以分解的一個概念,就是回到大自然裡面。」

糕餅業總經理特助 郭建偉 :「這次的主題是以環保為主,我想也是因應最近這幾年國人消費上的需求,還是飲食上的改變,我想大家慢慢偏向這個健康樂活的精神。」

糕餅業者將推廣禮盒包裝環保化,減少塑膠包裝,回收多利用,讓送禮不再是環境的負擔。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廖淑美 台灣桃園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