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正式任首相 組「突破危機內閣」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日本自民黨主席安倍晉三,今天(26號)正式獲得認命成為首相,是他2007年辭去首相後再次回朝。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也在稍後公布了內閣成員名單。安倍表示,這次籌組的是「突破危機內閣」,首要任務是振興日本經濟,以及修復和鄰國的雙邊關係。

星期三(12月26日)日本國會眾議院召開特別會議,正式通過自民黨總裁安倍晉三的首相提名。這是安倍自2007年9月辭去首相職務之後第二次拜相,成為日本第96任首相,也是日本64年來第一次有前首相回朝執政。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希望好好運用過去的執政經驗,包括遭逢逆境的情況,將目標放在打造一個穩定的政府。」

新內閣在傍晚成立。由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發表內閣名單,菅義偉將身兼政府最高發言人,以及協調各政府部門的重要工作。副首相兼財務大臣由前首相麻生太郎擔任,前經濟產業副大臣新藤義孝,出任總務大臣,下議院議員岸田文雄 (Fumio Kishida) 出任外務大臣,自民黨眾議員小野寺五典 (Itsunori Onodera) 則出任防衛大臣。內閣成員共計18人。

內閣官房長官菅義偉表示,內閣將以恢復,在經歷東日本大地震後的日本經濟為目標。安倍在下午會見了公民黨代表山口那津男,就成立聯合政府達成正式協議。

安倍表示,首要任務是加強美日同盟,預計明年一月訪美。同時也會爭取更多預算,振興日本衰退的經濟。

日本民眾:「政府能重建經濟的話,就業率也會增加」

日本民眾:「民生品物價很高,希望政府能調降物價。」

日本民眾:「(安倍政府似乎蓄勢待發,你覺得能帶來改變嗎)會往好的方向,還是跟鄰國的關係又惡化,這點很讓人擔心。」

安倍9月獲選為自民黨黨主席後,日元兌美元價格已下跌約 9.8%,接下來,預期將推行激進寬鬆貨幣政策,包括要求日本銀行將通膨目標調升至2%,讓日幣兌美元貶至90日圓。

新唐人亞太電視 國際新聞部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