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北差很多 澳洲聖誕老人盛夏送冰棒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12月25日,世界各地的人們用著各種方式歡度聖誕。我們現在將鏡頭轉到南半球的澳洲。這裡正值夏季,人們怎麼過聖誕節呢?就是到海邊消暑,而聖誕老人來到這裡,也改成腳踩衝浪板的形象。

聖誕老人趕在聖誕夜,從北極出發,環繞地球一周,來到了位於南半球的澳洲雪梨。這裡正處在炎熱的夏季,氣溫飆升,聖誕老人的雪橇用不上了,改乘衝浪板登陸。

許多在海邊玩耍的民眾,目睹了這一場景,一名婦女也高興地帶著孩子,來迎接聖誕老人。

遊客:「是的,我們已經習慣聖誕老人在夏天來到這裡。他總是在夏天出現,所以我們一點也不覺得奇怪。」

酷熱的天氣似乎不影響聖誕老人的行程,儘管當地氣溫已達到攝氏28度,他仍然身穿傳統的紅色冬裝。不過,聖誕老人也為當地孩子帶來了爽口冰棒。

而在澳洲伯斯的沙灘上慶祝聖誕節,已成為不少澳洲民眾的傳統。就算是來自寒冷的北半球遊客,顯然也很喜歡在炎熱的澳洲慶祝聖誕節。

荷蘭觀光客:「真的很棒!荷蘭現在大概在攝氏0度左右,所以這是很好的。」

當天在伯斯,人們享用聖誕午餐時,氣溫甚至還高達攝氏39.6度。

新唐人記者 陳新梅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