耶誕節新年 郵局卡片郵件量暴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每到年底,耶誕節與年關接連報到,雖然很多人都改用電子賀卡來傳遞祝福,但是和平日相比,郵局的郵件量仍然增加了一倍,依照往年,中華郵政推出了明年中國生肖蛇年的明信片,設計精美,受到民眾歡迎。

郵局的郵務車載來各地郵件,工作人員分類整理後,高速自動分撿機,按郵遞區號分類,再蓋上郵戳,這些信件就會被送往目的地。

台南郵局主任 賴嶔:

「每年12月起到春節期間,因為有耶誕節又有新年,導致我們郵件量會大量湧進來,大概是我們平常的2倍,也就是說有40萬到50萬件。」

郵局表示,雖然電子郵件盛行,賀卡的數量有逐年下降的趨勢,但是還是有民眾選擇用實體賀卡表達心意。

民眾:

「Email或facebook來寄聖誕卡,雖然還想寫卡片,不過說真的,大家都比較忙。」

寄賀卡民眾:

「自己親手寫的,寄給遠方的朋友,寄給他們一個問候、平安、健康。」

寄賀卡民眾:

「公司每年都會寄這個東西,畢竟實體的(卡片)比較實際一點。」

台南郵局主任 賴嶔:

「多是公司行號(賀卡),年輕人也有在寄,比去年少了一成多。」

明年是中國生肖的蛇年,郵局依慣例發行賀年明信片,也為年終前帶來銷售亮點。

台南郵局專員 黃榮賢:

「裡面的圖案,採用比較寫意的,不會看起來像一條蛇,比較刺眼,看起來滿吉祥。」

中國新年即將到來,您是否好久沒有提筆寫賀卡了呢?快趁年節將至,為親朋好友送上祝福吧。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