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新制 酒測達0.15就開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跨完年後,明年有不少新制上路,駕駛當低頭族即將開罰,汽車3000、機車1000元,酒駕取締也有新作法,原本酒測容許值0.25,但針對三種對象,包括新手、職業駕駛和無照駕駛從嚴執法,酒測值0.15就要罰,喝兩瓶多的啤酒就很可能違法。

警方:

「高粱酒吐氣所含酒精濃度值為0.90毫克。」

員警親自接受測試,現場找來啤酒、高粱以及燒酒鴨,喝了和吃下去之後分別進行測試,要宣導明年上路的酒測新制。

台北市交通局專委 張生萬:

「因為尾牙期間快到了,希望民眾大家喝酒以後若需要代駕服務、代叫計程車服務的話,希望能夠透過(店家)打電話。」

明年元旦開始 針對三類特定對象,包括領照兩年內的新手、無照駕駛以及職業駕駛,酒駕從嚴取締,酒精濃度每公升0.15毫克就開罰。

民眾vs.員警:

「只是用臉書打卡而已,這樣也不可以嗎?這樣也是不行的。」

低頭族也得注意了,102年1月1日之後,不准用手機傳簡訊、看e-mail,包括通訊軟體What's APP、Line、Facebook 也通通禁止,為了避免執法爭議,警方取締將以DV蒐證輔助。

台北市交通大隊長 張夢麟:

「按照法的規定,只要員警看到就好了,但我們為求更嚴謹,必要時要求員警做好相關蒐證動作。」

開罰標準汽機車有別,汽車罰3000、機車罰1000,單車族和行人使用手機雖然不罰,但同樣造成潛在威脅,警方呼籲走路跟騎自行車的民眾,還是專心一點比較安全。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