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生的故鄉 元長鄉優質花生保健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雲林縣元長鄉全鄉花生種植面積超過70%,經過農業改良所輔導,農民種植技術提升,讓元長鄉的花生不但產量增加,也專注高品質的作物,注重健康的現代人, 可以不用擔心吃進太多油脂,帶您一起去看看 。

雲林縣所種植的花生面積占台灣70%,元長鄉就占了15%,花生農戶陳敏捷主要種植的作物是黑金剛花生和花仁,他表示這兩種花生的油脂含量低,但是仍保有花生的香味與口感。

元長花生產銷班長 陳敏捷:

「第一優點吃起來較細緻比較香,第二油脂較低,不像傳統花生含油量那麼高,太太小姐怕吃花生長青春痘,如果是黑金剛和花仁儘管放心,因為油脂非常低。」

陳敏捷還研發出非常有特色的蒸煮花生,你看這麼大的機器來洗淨,再下大鍋去煮個15分鐘,進到冷凍庫儲存就行了。

元長花生產銷班長 陳敏捷:

「為什麼做冷凍花生,一般大家種14號、9號是做花生油的花生、土種的,後來大家都種傳統花生,有時價漲有時價降,有時收成不夠成本,在花生專區就要走出不一樣的路線。」

經過農改所技術輔導後,台灣的花生不但產量提高,作物品種也為適應現代人的需求作了改良,為台灣農民開拓了新的產業價值。

新唐人亞太電視台 廖立雰 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