犬中之王 忠心護主的「高加索犬」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6日訊】您知道最大型的狗,是哪一種狗嗎?在新竹市頭前溪橋下的狗狗運動公園,日前就有一場高加索犬比賽,總共30多隻超大型護衛犬齊聚,威猛叫聲此起彼落,現在就帶您來認識這種雖然兇猛,但又服從的犬中之王。

兇猛、對陌生人及其它動物有強烈防備心的高加索犬,是世界上體型最大的狗之一,在蘇聯時期,被視為國寶,因為兇悍,後來還一度輸出到共產國家的東德,看守柏林圍牆。

第二屆高加索犬會長 吳興華:

「當初他們是俄羅斯的國寶,送給東德去防守那個柏林圍牆,所以東德人聽到高加索犬他們都很怕。?

除了守衛,高加索犬的特性,就是極度的效忠,也因此相對的比較危險。

高加索犬飼主:

「牠是真的護主,咬過人,因為對方有敵意,對牠而言,第一個讓他感受到敵意,然後那個人對我不友善那種狀況。」

高加索犬飼主:

「在大型狗或陌生的狗我是覺得,動作盡量不宜太大,會避免造成誤會你要攻擊牠,所以狗才會自主的反擊。?

這一隻來自俄羅斯的巴林,可是擁有雙親冠軍血統的百萬名犬。

高加索犬飼主:

「辦進來差不多100出頭一點點,(對呀你看牠買來就已經100萬了)沒有,因為你還要在國外寄養牠,然後要等待將近一年,才能夠進來,小狗在國外沒那麼貴,那只是進來你還要機票,它的貨運很貴。?

源自於寒帶海拔4000公尺高加索山脈的高加索犬,在照顧上,其實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

上屆冠軍飼主 王春仁:

「比較潮濕,所以牠容易得皮膚病,你把牠梳毛梳開之後,牠就不會了,就這樣麻煩而已其它都還好,溫度還好,溫度牠可以接受,只要有風,你夏天只要讓牠有風就可以了。」

除了照顧毛髮,體態的維持才是照顧高加索犬的大學問,如果不常運動,因為體重的關係,可能還會出現前腿外八變形的情況。不過,不管是胖還是瘦,都無減高加索犬,對主人的忠心。

新唐人亞太電視 佘志誠 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