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止媒體壟斷 公民團體籲馬積極作為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財團不斷跨足媒體,接下來帶您看到,公民團體關注壹傳媒交易案,指出政府部門在壹傳媒交易把關上,互相切割責任,無法有效保障言論多元,同時也向馬總統喊話,呼籲馬總統要有具體作為。

公民團體召開記者會,指出媒體壟斷不僅違反憲法當中,保障公民言論自由規定,另外依照兩公約精神,政府也應該依法防止言論集中。

台灣守護民主平台會長 徐偉群:「總統不要把這個事情,把它簡化成某個主管機關技術上的法規問題,不是的,我們再強調憲法第11條規定,以及兩公約的規定,已經明白的要求,馬總 統應該要對於這種媒體壟斷,所產生言論自由的傷害,採取具體適當的行為。」

學者則觀察媒體壟斷的新聞報導,表示感受到媒體關注程度下降,擔憂這是媒體言論被限縮的前兆。

中研院法律研究所副研究員 邱文聰:「隨著時間的流逝,這個議題甚至是可能因為實際上媒體集中化現象已經形成當中,所以願意來現場採訪的記者朋友,人數已經明顯看得出來是越來越 少。」

兩岸協議督聯盟召集人 賴中強:「台灣在面對中國的時候,台灣的言論自由台灣的民主制度,是我們幾乎是僅存的防衛機制,媒體集中在特定跟中國政商關係良好的財團手中,這樣一件事 情不只傷害台灣的言論自由,事實上也對台灣整個防衛體制,對台灣的國家安全造成嚴重的危害。」

民間團體關注媒體壟斷,元旦跨年期間,還有學生團體發起在總統府升旗典禮場外靜坐抗議。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