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半球最冷聖誕 俄寒流奪123命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聖誕節剛剛過去,接下來的跨年,由於強烈冷氣團來襲,低溫將下探八度。不只台灣冷颼颼,帶您看到,北半球在強烈寒流侵襲下,各地是頻傳災情,俄羅斯在過去10天當中,已有123 人因寒流不幸死亡,另有一千多人因為失溫與凍傷送醫。南部圖瓦地區零下40度嚴寒,四千人緊急撤離,而西伯利亞東部地區最低溫竟達零下60度,這個史上最寒冷的12月,對俄羅斯的重大考驗。

強烈寒流連日席捲俄羅斯與東歐各地,威力號稱是一九三八年以來最強,俄國官方指出,過去10天已造成123 人不幸身亡。

俄羅斯南部圖瓦地區,低於零下40攝氏度,卻遭遇發電設施故障,4000村民宣布緊急撤離。

俄羅斯圖瓦地區 居民:「我們這裡什麼都沒有,我們甚至沒有水,但這裡有很多的雪,所以我們把雪聚集在一起,在花園中煮融成水。你知道嗎,我們這裡冷死了。」

強烈寒流也造成一千多人凍傷送醫,學校及公共工程停擺,車輛損壞交通中斷,而許多醫院和學校也都成了居民臨時的庇護所。

俄羅斯 當地居民:「我們已經度過了第二個晚上,這所學校的條件不錯。它是溫暖的,這裡有一些食品也是溫暖的。」

俄國氣象局表示,連續十天以上的強烈寒流,讓俄羅斯面臨74年來的最低溫,但在聖誕節過後,有希望逐步回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黃千峰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