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破兩億人次 幸運兒獲一年高鐵免費搭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上禮拜高鐵載客量衝破兩億人次大關,第兩億名搭高鐵的旅客,是一位每天來回新竹台北的賣場採購經理,高鐵也送上大獎,讓他一年內不管搭高鐵去哪裡,通通不用錢。

主持人:「兩億零七十九萬三千八百六十九位的旅客,來搭乘高鐵,非常謝謝大家。」

通車快滿六年,高鐵載客量突破兩億人次,這位每天搭高鐵上班,新竹台北來回的陳先生,意外變成第兩億人次的幸運兒,高鐵送他「一年不限次數免費搭乘」的超級大獎,讓陳先生省下了一年九萬多塊的通勤費。

高鐵第兩億人次中獎民眾 陳先生:「接到(高鐵)電話的當下,我以為是詐騙集團啦,因為很臨時說,你是第兩億人次,你會獲得一年份的高鐵票,一開始還覺得,會不會是詐騙集團,怎麼有新招這樣子,後來有做一個確認,才發現是自己中獎。」

高鐵第兩億零一人次中獎民眾 廖小姐:「應該會把這八張票用在去高雄的遊樂園,去好好的度假一下,因為小孩子想要去。」

差0.15秒就中大獎的廖小姐,是第兩億零一位旅客,獲得八張商務票,要帶全家大小開心出遊。營運近六年來,高鐵運量越來越多,今年四月通過列車採購案, 新列車前幾天剛剛從日本運來,預計明年七月暑假高峰期,就能跟大家見面。

台灣高鐵董事長 歐晉德:「今年平均的運量,是每天平均超過十二萬人,在最近一個多月來,在週末的旅次,平均都超過十五萬人以上,甚至高達十八萬人。」

至於民眾最關心的高鐵票價是否調降,高鐵董事長表示,短期內調降還有些困難,只能盡力提供民眾有感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 郭雲開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