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花卉嘉年華活動 5千人焢窯樂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7日訊】雖然天氣寒冷,南投花卉嘉年華系列活動在草屯舉辦的「焢窯」,依然吸引鄰近南投縣市的5千多位民眾一起來享受焢窯樂趣,增進親子互動、體驗早期的農村生活。

趁著天晴,來自臺灣中部的許多民眾攜家帶眷,在南投草屯空曠的農田上,升火堆起600座窯,享受焢窯樂趣。

民眾:「我們全家都會一起過來,弟弟、兒子、女兒、還有弟媳,還有我們所有的哥哥、爸爸、媽媽。」

民眾:「很累,因為一直垮掉,(就是不容易就對),(妳家有幾個人來),我們家嗎,整個家族都來了。」

南投縣觀光協會理事長 吳錦坤:「系列活動能夠帶動家庭的和樂融融。」

窯要做的大、造的成功,可是需要方法的,民眾在焢窯中,除了可以享受不一樣的燒烤美食外,還可以讓小朋友體會古早的農村生活。

民眾:「做超大窯,你下面的土要大一點、平一點、要長一點比較好堆,慢慢的縮小,中間的比較小一點,要越來越小、越來越薄才不會塌掉。」

民眾:「這個焢窯的遊戲真的很好玩,可以讓大家來體會到以前農村的生活。」

草屯鎮長 洪國浩:「焢窯屬於地方民俗,尤其是屬於我們鄉土文化之一,辦這個活動,讓大家了解我們鄉土文化以外,還有就是水田的文化,讓大家了解以前農業社會農閒的時候,我們找幾個朋友來焢窯,在農田焢窯。」

早期的農人趁採收閒暇之餘,將地瓜置入土窯中,焢燒烤熟吃,讓很少接觸農村生活的現代人,體會到了難得的田園樂。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漢昌 吳俊賢 南投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