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冬首波寒流 濕冷跨年夜下探8度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元旦四天的假期,現在已經開始,大家都關心元旦4天連假的天氣,到底如何?來告訴您,週六晚上,會有一波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象局說超過一半機率會形成,入冬以來首波寒流,溼溼冷冷的天氣,要陪伴民眾到 2013年,提醒民眾別忘了注意保暖,而今年想看到元旦的第一道曙光,機率很低,只能在雲縫中碰運氣。

一大早,天空佈滿厚厚雲層,而接下來的連續假期,還會更冷,週六晚上,強烈大陸冷氣團報到,氣象局說,有機會形成入冬以來第一波寒流,氣溫可能下探八度, 提醒民眾跨年夜,要注意保暖。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30號一整天,很可能就是溫度持續下降,然後溼溼冷冷的,30號、31號清晨,溫度會達到最低,我們講平地。元旦的假期,會是偏冷,雲量偏 多。」

儘管元旦冷氣團減弱,要看到明年元旦第一道曙光,還是只能在雲中碰碰運氣。鄭明典回顧今年,台灣極端天氣現象多,不但年初日照偏少,梅雨季創下1950年 以來最多雨的一年,7月高溫,11月累積雨量,雙雙刷新記錄。還好,未來三個月,氣象局預估回歸正常。

氣象局預報中心主任 鄭明典:「局部的海溫的這種對比,再加上負北極震盪,讓我們歸納出,未來,我們這一季台灣的氣溫,雨量,尤其雨量比較明顯,應該是正常略偏少,整個溫度來 講,是正常略偏低溫,除了中南部以外,(中南部是)正常略偏高溫。」

少雨的天氣型態,又即將進入中南部的枯水期,民眾除了注意天氣變化,也別忘了節約用水。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政祥 張芝瑄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