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七臨渥太華 加部長市長致賀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來看到神韻藝術團演出的最新情況。耶誕節前,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加拿大第六大城市密西沙加創下2013年北美巡迴演出首站場場爆滿的佳績後, 27到30日,在加拿大首都渥太華演出五場。為此,加拿大各級政要紛紛發出賀信,恭賀神韻第七次蒞臨 。

這裡是加拿大國家藝術中心(The National Arts Centre),12月27日晚7點半,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即將在這裡進行首場演出。自2007年起,神韻演出就在這個劇院創造了票房奇跡。甚至出現了四十多年未遇的劇院連續開放站票的盛況。

國家藝術中心位於渥太華市區最繁華的地段,是由國會創建的國家級藝術劇院 ,迄今已有43年的歷史。這裡每年匯集來自世界各地的傑出古典音樂、英法戲劇、芭蕾舞以及綜合藝術等上千個不同規模的演出,是世界上最大的多領域及英法雙語藝術中心之一。

渥太華不僅僅是加拿大的政治中心,也是多元文化的薈萃之都。今年,加拿大總督約翰斯頓、總理哈珀及多位聯邦部長等各級政要再次發出賀信,恭賀神韻的第七次蒞臨。

渥太華歷屆市長已連續七年給神韻發出賀信,市長萬晉思(Jim Watson)寫道,「作為市長,我很高興神韻重返加國首都。我非常榮幸地代表市議員們,歡迎您到國家藝術中心來,欣賞真正的藝術奇觀——神韻 。」

聯邦移民部長康尼(Jason Kenney)稱讚神韻以傳統的舞蹈和音樂,為不同背景的加拿大人,提供了(獨一無二的)深入瞭解中華文化的機會。他在信中說:「感謝主辦者和神韻藝術家們,讓加拿大人感受到富有傳統底蘊的中華文化的深邃內涵。我鼓勵所有加拿大人利用這個機會,分享這一中華傳統藝術的盛典 。」

隨著世界第一秀的美名流芳,神韻演出在渥太華已經家喻戶曉。

渥太華神韻晚會主辦方負責人 雷先生:「神韻到渥太華已經七年了,已經達到了人傳人, 心傳心的地步。很多人一來就買票。因為他們的親朋好友看過神韻,告訴他神韻如何的好,很多人他們自己以前也看過神韻。」

近年來,渥太華人觀神韻,已經成為了主流家庭的節日傳統。這次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帶來的全新節目將會給渥太華的觀眾帶來怎樣的感受呢?接下來的幾天,我們會為您做詳細報導。

新唐人記者 安妮 加拿大渥太華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