紓解車潮.搶商機 蘇花公下午搶通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蘇花公路中斷兩個禮拜,經過工程人員,連日來冒雨搶修,終於在今天下午1點鐘,開放3.5噸以下小車,單線雙向通行,遇上跨年返鄉,及觀光的車潮,每天交通量,上看230萬輛次,蘇花通車,讓花蓮的觀光業,久旱逢甘霖,旅館訂房率,立刻恢復到8成 。

工程人員在陡峭的地形上,灌漿回補地基,拚命將蘇花公路完成搶通,施工兩個禮拜以來,間歇性大雨,加上東北季風的肆虐,各種嚴酷的條件,對搶修團隊,都是一大考驗。

公路總局宣布,蘇花公路104.7~119.6公里處,28日下午1點,開放3.5噸以下小車,單線雙向通行,不過元旦假期後,將再度封閉施工,只在上午5點到9點,讓小車通行,目標是農曆年前,恢復正常通車。

蘇花公路管制人員:

「等一下喔!先不要過。」

遇上跨年返鄉,及觀光車潮,還沒通車前,位在蘇澳端,已經有「搶頭香」的駕駛,先來排隊,準備把小貨車,開回南澳。

蘇花公路排隊駕駛 廖光貴:

「我也不知道幾時要開放啊,所以提早來這邊排隊。」

蘇花公路排隊駕駛:

「因為怕後面再進來的話會塞車,怕等一下塞在後面,回到家裡就晚上了。」

法國觀光客vs.記者:

「要去花蓮?一點開放。對。」

還有來自法國的觀光客,和朋友從台北,開車到花蓮,迎接新年第一道曙光,讓低迷許久的花蓮觀光業,一吐悶氣。

花蓮飯店業者 林薇文:

「交通的影響,使飯店整個營運狀況的部分,約有一成五到一成五的散客比率受到影響。只要(通車後)入住的旅客,我們都提供他免費的一份神秘小禮物。」

機器包裝著,剛作好的花蓮薯,趕緊要出貨,已經停工十多天的生產線,也終於再度活絡起來。

花蓮糕餅師傅:

「為了迎接這次的元旦假期,我們就特別準備將近三倍的量。」

花蓮糕餅師傅:

「這一次有連續的四天,終於道路聽說搶修完成,我想對我們的觀光業會有很大的幫助。」

蘇花公路通車,趕上跨年潮,觀光業者全說準備好了,希望花蓮經濟,能重現生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