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十年傳統功力 交趾陶演繹創新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8日訊】從事交趾陶藝術創作已有三十年的吳榮,作品一直讓行家爭相收藏,尤其是他獨到的創新嘗試,由早期的神獸作品到人物造型的生動刻劃,而當中最大的突破,莫過於現代生活空間裡的裝置藝術,可以說是交趾陶界的一大創舉。

滿地的鴿子、現場工程人員,還有鷹架,這麼壯觀的交趾陶空間裝置藝術,從設計到完成,耗費了吳榮一年的時間!

交趾陶藝術家 吳榮:「整個創作過程裡面,當然有一些需要去模擬,常常在那邊做一種修整。」

屋主 黃先生: 「好的東西一定是要時間來蘊釀,那藝術作品急不得!」

跳脫交趾陶的多彩絢爛,以素燒的原貌呈現,白牆、白鴿,在微黃的燈光投射下,明暗虛實交錯,營造出群鴿展翅的瞬間動感!

交趾陶藝術家 吳榮: 「整個作品比我預先的還要讓我感動!光影的投射之後,產生一種層次的表現方式,是我在,這麼多年來在交趾陶部分創作,從未見識過的!」

屋主 黃先生:「光線打出來之後,就只有一個感覺,鴿子就飛起來了!」

把交趾陶之美融入生活空間,是吳榮的新突破,而他擅長的人物刻畫與神韻的表現,也在最新創作的一系列古典仕女中,展現的淋漓盡致!功力之獨到,雕琢之細膩,更是吸引收藏者的目光。

屋主 黃先生:「.你會覺得她真的是很沉醉在她那個妝扮的過程裡面,你覺得那個女孩子在笑!第一次被藝術品這樣打動到,所以我就硬要他留下,不管用甚麼代價!」

細緻典雅的傳統服飾,挽著端莊婉約的傳統髮髻,中國傳統女性的溫柔賢淑表露無遺。

交趾陶藝術家 吳榮: 「這件作品,我是要傳達一個女人,從最內心的歡喜,表現出來的那個整個氛圍,那當然,我認為妝扮是一個女人最喜悅的一個畫面!」

繁瑣的製作過程,每一個環節都關係著作品成敗,藝術的昇華,就體現在交趾陶人物舉手投足的韻味當中。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月秀 陳瑞蘭 台灣雲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