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大列車到雲林 縣長鄉親一吐心聲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29日訊】民進黨發起的「火大列車」活動,今天來到雲林,包括前副總統呂秀蓮和黨主席蘇貞昌都到場,不少雲林鄉親踴躍發言,縣長蘇治芬不滿經費被中央阻擋,政策難以推動,表示將會在明年1月13日,和鄉親一起北上凱道一吐心聲。

民進黨火大列車週六南下雲林,雲林群眾高舉旗幟相挺,揹負學貸的學生忍不住心中的憂慮,上台表達心聲。

研究生 學生:「我跟我女朋友講,抱歉,我沒辦法娶你,我以後也不能娶你,為什麼,因為我一個月如果賺兩萬兩千塊,我要怎樣養家,我連我父母都沒辦法養。」

除了民眾最直接感受到的民生議題,對於台灣資金、人才、工作機會嚴重向對岸流失,財團壟斷媒體等現象,政府卻無所作為,前副總統呂秀蓮和黨主席蘇貞昌表示憂心。

前副總統呂秀蓮:「他當四年的總統,我們台灣人的錢,跑去大陸,跑多少,我剛剛算了一下,三兆一千八百億。」

民進黨主席 蘇貞昌:「所以用財團,來買報紙,買電視,所以你看,電視節目,一個一個關,甚麼話不能講,報紙電台一直在集中。」

雲林縣長蘇治芬:「我們的建設、我們的計畫送到中央,他跟我准哪一項,一項都不准,一毛錢也不給我們。」

不滿經費被阻擋,政策難以推動,雲林縣長蘇治芬表示,她將和民眾相約,明年1月13日,北上凱道一吐心聲。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祐銘 陳逸文台灣雲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