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差大冬雷響 跨年2013天氣濕冷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0日訊】新聞一開始,先帶大家來關心天氣。天氣冷颼颼,工作人員穿著大外套,在北市府前廣場,趕搭跨年晚會舞台,不過前一天,還有26度高溫,工人有人甚至穿著短袖,真的差很多。寒流報到,台北高溫落差18度,淡水11點15分,出現8度低溫,創今年入冬記錄!

天氣兩樣情,週日凌晨甚至出現罕見的冬雷,風雨交加,被民眾形容有如颳颱風。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昨天在下午、晚上之前,台灣地區的溫度還是偏高,這波寒流的威力相當明顯,所以它後面的冷空氣也是相當的冷,冷暖交會之下,比較容易出現一些劇烈的對流。」

氣象局表示,這波寒流,週日晚間到週一清晨最冷,北部9度到10度,中部也只有10度,南部11度,沿海地區甚至會可能下探7度,即使跨年夜,回溫也有限。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明天(31日)白天溫度回升相當有限,所以在北台灣感受上還是偏濕偏冷,特別提醒在跨年到升旗,這段時間,溫度回升也相當有限。」

雲圖上,台灣北部籠罩一層薄薄水汽,氣象局表示,跨年天氣濕冷,這波寒流將持續到元旦。

氣象預報員 姜禮鴻:

「元旦當天之後,到元月三日,這三天的時間,冷空氣有稍微減弱一點,但還是維持大陸冷氣團的強度。」

過後受雲層厚重影響,北部中部跟南部想看曙光,機率不大,東部則要碰碰運氣,倒是離島的民眾有機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