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假不畏低溫 遊客擠爆觀光景點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0日訊】連假第二天,雖然遇上今年入冬第一波寒流報到,全台低溫溼冷,不過中部地區好幾個知名景點,包括天空之橋、妖怪村,和苗栗大湖酒莊等,依舊吸引許多遊客前往,這些觀光景點周邊的攤販,生意也好的不得了。

聲音來源 天空之橋管理人員:

「有強側風,麻煩雨傘收起來。」

南投天空之橋一早開放,短短不到半小時,湧進超過2千人,遊客大排長龍等過橋,雖然下著毛毛細雨,山區還起大霧,但遊客興致不減,穿上雨衣,體驗天空之橋的矇矓美。

遊客:

「我們從台北,六點就開車下來,然後兩個半小時就到這邊了,很快。(覺得天氣怎樣?)我覺得天氣現在還滿美的,霧濛濛的,很美。(會冷嗎?)不會,不會冷,比台北好多了。」

來到溪頭妖怪村,當地民宿旅館,連續3天住房率爆滿,連假第一天,就湧進超過2萬人,即使天氣就變就變,但人潮照樣絡繹不絕。

遊客:

「(人潮)有夠多,過不去,要吃東西,也沒辦法,要排隊,買個麵包要排隊。」

苗栗大湖鄉,正值草莓季,不過草莓園整片溼答答,栽種在高架上的草莓,雨天最受歡迎,全家出遊,大人小孩撐傘、穿雨衣,全身包得密不透風,體驗採莓樂。

遊客:

「(下雨連續假期會不會讓你覺得有點掃興?)不會呀!不同的玩法,不同的心情,好心情到哪裡都好玩。」

既然來到草莓產地,遊客免不了品嚐道地小吃,像座小山的挫冰,上頭有滿滿的新鮮草莓,不管天氣再冷也要嚐一口,另外還有粉紫色的草莓貢丸、現烤草莓香腸,熱熱吃,驅走寒意。

遊客:「很溫暖。」

連續假期,遊客不畏低溫,冒雨出遊,中部地區多處觀光景點,愈晚人愈多,聯外道路被擠得水洩不通,周邊攤販天冷賣熱食,也賺得荷包滿滿。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