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受暴女子不治身亡 舉國激憤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0日訊】星期六(12月29日)凌晨,在印度巴士上受害女子在新加坡醫院不治身亡,遺體當天稍晚由包機運回印度。印度民眾除了表達哀悼,再次上街抗議,要求政府嚴懲兇手。印度警方當天也以謀殺罪起訴6名嫌犯。

受害女子是一名醫科學生,本月16日晚上在新德里搭巴士回家時受暴。由於傷勢嚴重,她被送到新加坡接受進一步治療,於星期六傷重離世。遺體由親友陪伴,包飛機回到了印度。

星期六早上,有幾百人分別在兩地舉行和平示威,表達對死者遭遇的憤怒。

到了晚上數千人在印度全國舉行了燭光悼念活動,向受害者致上哀思。

印度寶萊塢歌手 索努(Sonu Nigam) :「這個事件是如此地骯髒,我身為男人都覺得可恥,一定是瘋了才會對女性做出這樣的事情。理所當然地,這是要判最重的懲罰了。」

這起案件透過媒體的密集報導,以及社交媒體的傳播後,在印度引起廣泛關注,印度民眾發起多次示威遊行,迫使印度當局必須面對長期沒有解決的婦女安全問題。

印度警方星期六以謀殺罪名起訴這6名嫌犯,如果罪名成立,嫌犯將面臨死刑。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晨光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