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樂節踩街嘉年華 傳統創新有藝思

【新唐人亞太台2012年12月31日訊】您看過騎馬吹奏的樂團表演嗎?一年一度的「國際管樂創意踩街嘉年活動」日前(29號)隆重登場,結合「馬術與管樂」的踩街表演,相當吸引觀眾的目光;尤其最後壓軸的法輪大法天國樂團,龐大的陣容和亮麗的服裝,更是引起觀眾熱烈的掌聲。透過鏡頭帶您一起去看看。

嘉義市長 黃敏惠:「第21屆2012嘉義市國際管樂節,正式開始。」

參加這次國際管樂節踩街活動的34個團隊,在進行間的演出,獨特的風格,美麗、整齊的隊伍,搭配樂器的演奏,成為眾人注目的焦點。

觀眾 袁芳瑜:「他們在馬上這樣子吹奏,其實滿不簡單的,對!滿厲害的。」

觀眾 林育?:「他的服裝顏色很對比,有那種古代的感覺,不錯。很亮,藍白對比,真的,印象會滿深的。」

觀眾 蔡志成:「最後一團(法輪大法天國樂團),讓我比較有心動的感覺,因為他算是人數最多的,而且衣服上也算是比較傳統;我覺得這一團比較整齊,讓我比較有感覺的fu。」

演出團隊中,有從俄羅斯圖瓦和日本浦和來的隊伍,透過管樂演奏,希望能將美妙的樂音,與台灣民眾分享。

俄羅斯圖瓦共和國國會議員 Yurii Kara-ool:「我們來自俄羅斯,中亞的圖瓦共和國;是台灣嘉義市國際管樂節主辦單位邀請我們來的,現在俄羅斯中亞的圖瓦共和國是零下四十度,台灣現在是25度,我們感覺很熱,但是(台灣人)很熱情,我們非常喜歡台灣,謝謝台灣的民眾和台灣的一切喜歡這個城市、這個國家。」

台灣天國樂團北區團長兼總召集人 洪小姐:「我們這一次一樣有250位的團員上場,我們希望法輪大法天國樂團,可以帶給嘉義市民『真善忍』的精神與他們共享。謝謝!」

喜歡音樂的朋友,不妨走一趟嘉義諸羅,欣賞來自國內外管樂團隊帶來的拿手樂曲。

新唐人亞太電視 羅金星 方雅嫻 台灣嘉義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